猜猜我是谁

如果我坑了,请相信我是不想坑的,我只是卡文了(╥ω╥ )

和月亮一起长大 2 (1971)分院

原创女主×莱姆斯卢平

时间线来回穿插预警


下火车的时候我遇到了小天狼星布莱克,他看见我的时候惊讶地挑了挑眉——我并不知道这究竟有什么可惊讶的——但是很快他就收回了那副惊讶的表情,我几乎以为是我看错了。


“嗨!诺拉!”他显得和我十分熟识,“终于又见到你了!”


说实话,我当时确实是愣了一下,毕竟他们家虽然表面和我们家客客气气的,但谁都看的出那只是表面功夫,实际上他们比谁都瞧不起我们家。


但我很快就反应过来了,因为我看到了纳西莎布莱克从我旁边经过——不得不说,在气他们家人这一方面,他确实挺厉害的。


“你气她有什么用,”我无法理解他这种幼稚的行为,“说白了,她只是你的堂姐,你只是她的堂弟,她根本不见得会关注你说的话。”


“无所谓,”他说,“我就是心血来潮。”


“行吧,”我不想搭理他了,转身准备离开,“我先走了。”


“嘿!你这么急干什么!”他一把拽住我的胳膊,“不介绍一下你的新朋友?”他看向莱姆斯。


莱姆斯刚刚一直在我身边,听到这话,他上前一步就打算自我介绍。


“那你怎么不介绍一下你的新朋友?”我伸手拦住莱姆斯,学着布莱克的语气反问。


他显然没想到我会这么回答,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咬着牙说,“等会儿总会知道的!”然后拉着他身旁那个头发乱糟糟的戴着眼镜的男孩就走了。


“没事,”看着他走远,我给莱姆斯解释,“冤家罢了。”


说起我和小天狼星布莱克的初遇,不仅是我,估计连布莱克自己都觉得是造孽。


在我看来,我们家与二十八纯血家族之间的关系大概是这样的——他们瞧不起我们,我们也瞧不起他们,但毕竟同处一个巫师界且都是纯血(虽然我们是从中国来的纯血),他们忌惮我们家的那个秘密,我们家也不可能一对二十八的和他们完全割裂——我们家的那个秘密虽然可以使他们为之忌惮,但如果二十八纯血家族真的狠的下心舍弃了那个秘密(那个秘密毕竟还没有严重到让二十八纯血家族完全受制于它的地步)直接灭了我们家——


说实话我觉得他们最近追随的那个“主人”很可能真会这么干,在这一点上,我觉得我们家所维持的那种表面关系实际上屁用都没有——好吧,我得承认,在和平年代是有用处的,但很显然,马上就不是和平年代了。


有些扯远了,说回我和布莱克的初遇——先前我讲过,我本身有些恐惧与陌生人交流,所以每次遇上二十八纯血家族们乐于组织的那种我不得不和父母一起赴约的场合,我都会尽量一个人往角落里缩。现在再回想起来,我只觉得那天一定是不宜出门,要不我怎么会躲到那么隐秘的地方都能被小天狼星布莱克给找到还惹出那么一大堆事来。


原本一切都是正常的——我一个人慢慢挪到角落,一个人在角落发呆,直到那个布莱克家据说最不听话的男孩的出现。


“嘿!”他猛地凑出头,吓了我一大跳。


“嘿?”我礼貌的和他回了一个招呼。


“你就是那个中国家族的女孩?”他问。


“是的,”我回答,“我叫诺拉张。”


“你好,”他也自我介绍道,“我叫小天狼星布莱克。”


“很高兴认识你。”我冲他礼貌的笑了一下,当然,如果我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是绝对不会冲他笑这一下的。


我原本以为他打完招呼顶多再多客套几句或者讲些小孩子们喜欢的东西打发时间,但没想到我上一句话刚刚说完,他就用绝对可以让所有人听到的声音大喊道,


“梅林!天底下怎么有这么丑的人!我才不要你做我的未婚妻!”


当然,现在的我已经知道了他当时不过是想气他的父母外加真的不想和我订婚,但平心而论,我当时能忍住不扇他一巴掌真的是我涵养好。


所以我只是狠狠地踩了他一脚。


哪怕是现在回想起来我也还是想扇他,他不可能不知道布莱克夫人所谓的订婚根本就是随口一说(或许也存在想把我娶回去套出我们家秘密的心思,但绝对不强,傻子都知道我们家根本不可能答应),她根本瞧不起我们家,而就像我方才说过的,我们家也瞧不起他们,这一点我不相信布莱克夫人不知道,也不相信小天狼星布莱克不知道布莱克夫人知道我们家瞧不起他们。


好吧,其实说的有些多了,就这会儿功夫,我们已经被一个巨人带领着——我想他应该是巨人,他真的非常高大——坐小船度过了那片黑色的湖泊,到达了一个类似地下码头的地方、攀上一片碎石和小鹅卵石的地面,并在那个巨人提灯的灯光照耀下攀上山岩中的一条隧道,最后终于到达了城堡阴影下的一处平坦潮湿的草地。


我们攀上一段石阶,聚在一扇巨大的橡木门前,那个巨人举起一只硕大的拳头,往城堡大门上敲了三下。


门立时打开了,一个身穿翠绿色长袍的高个儿黑发女巫站在大门前,她神情严肃,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人肯定不好对付。


“一年级新生,麦格教授。”那个巨人说。


“谢谢你,海格。到这里就交给我来接走。”


她把门拉得大开,并带领我们沿着石铺地板走去,我听见右边门里传来几百人嗡嗡的说话声,那想必就是礼堂了,但麦格教授却把我们带到了大厅另一头的一间很小的空屋子里。


大家一拥而入,摩肩接踵的挤在一起,不少人紧张仔细凝望着周围的一切。


麦格教授开始讲话,我心不在焉的听着她说了一大段话,最后建议我们在等候的时间好好的整理一下自己就离开了。


“嘿!”又是布莱克,他不知道又从哪里凑到了我的脸前,“诺拉,你不会要进斯莱特林吧?你要是进了斯莱特林我就再也不和你当朋友了。”


“我和你本来就不是朋友。”我回答。


但不得不说,他说的正是我害怕的——我之前虽然和莱姆斯说我觉得自己是个赫奇帕奇,但也不得不承认,我性格当中的某种特性真的太斯莱特林了,我不喜欢斯莱特林——真的不是学院歧视,在如今的大环境下,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出自斯莱特林的虽然不见得一定都是纯血极端分子,但正常人绝对是极少数——我喜欢赫奇帕奇,或者说四个学院中我最喜欢赫奇帕奇,赫奇帕奇的正直忠诚是我毕生所追求的品质——这么说或许有些夸大,但至少目前,我确实是认为我将毕生追求正直与忠诚。


或许是发觉了我的不快,布莱克把手搭到我的肩膀上——这让我更不开心了——说:“不过你们家世代都是格兰芬多,你也绝对是格兰芬多。”


“我不想进格兰芬多。”我皱了皱眉说。


“什么?”之前和布莱克站在一起的那个头发乱糟糟戴着眼镜的男孩震惊的说,“你不会真想进斯莱特林吧!”


“霍格沃茨并不是只有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我觉得他和布莱克简直是一路货色,不怎么想搭理他。


“所以你想去拉文克劳?”布莱克问。


“我要去赫奇帕奇。”我说。


“好吧,”布莱克无所谓的摊了摊手,“我觉得你一点都不赫奇帕奇。”


“你呢,”他又问向我身旁的莱姆斯,“你叫什么?你想进哪个学院?”


我也看向莱姆斯,虽然我早就知道答案了,但还是想看看他会怎么回答——好吧,我承认我有私心,我不喜欢布莱克,也不希望我的朋友和布莱克好言相对。


但我失望了,我早该知道,莱姆斯本身就是一个温柔的人,更何况我和他也才第一次见面,他怎么可能因为我就和别人闹翻——他礼貌的回答,“我叫莱姆斯卢平,我和你们一样,也想进格兰芬多。”


然后布莱克和他的那个新朋友就开始特别激动的拉着莱姆斯说东说西——我有些嫉妒的想,说不定莱姆斯会和他们成为和比我更要好的朋友。


我就这样一直等到被麦格教授过来带我们去参加分院仪式——这期间也不是没再有有意思的事,至少我觉得那些突然蹿出的幽灵就蛮有意思的,虽然对我而言仍然不值得多说。


我们被麦格教授带进礼堂,其他学生都已分别在四张桌子旁就坐,桌子上方是成千上万只飘荡在空中的蜡烛照亮餐桌。四张桌上摆着熠熠闪光的金盘和高脚酒杯,餐厅上首的台子上另摆着一张长桌,那是教师们的席位。


麦格教授把我们带到那边,让我们面对全体高班生排成一排,教师们在他们背后。


我看到哥哥冲我笑了一下,这让我轻松了不少,好歹他已经不生我的气了——一想到这,我甚至觉得哪怕被分进斯莱特林都——不行!我坚决不要进斯莱特林!


我赶忙打断自己的胡思乱想,抬头向头上看,之间天鹅绒般漆黑的顶棚上点点星光闪烁,我记得在哪本书里看到过,这里施过魔法。


麦格教授往我们面前轻轻放了一只四脚凳,又往凳子上放了一顶又脏又破旧的尖顶巫师帽——说实话我多少有点嫌弃,这实在是太脏了,洁癖的我觉得有些难以忍受。


然后帽子扭动着开始唱歌,我并没有注意它究竟唱了什么,因为实在是有些太过难听了。


终于,它唱完了,麦格教授朝前走了几步,手里拿着一卷羊皮纸,我知道,这就是要开始分院了。


“我现在叫到谁的名字,谁就戴上帽子,坐到凳子上,听候分院。”她说。


然后她开始念名字,“布莱克 小天狼星!”她是先念姓再念的名字。


我也下意识的看过去,只见布莱克走过去坐到凳子上并戴上帽子,而帽子似乎很纠结的思考了好一会儿。


“格兰芬多!”帽子大喊。


全场一片哗然,连我也十分震惊,说实在的,虽然一直知道布莱克和他们家其他人不一样,虽然他总说自己要去格兰芬多,但我确确实实从未想过他会真去格兰芬多。


他完了,我想,布莱克夫人一定会骂死他的。


而他只是取下那顶帽子,看起来十分兴高采烈的走向格兰芬多的同学们,路上还不忘看向那个头发乱糟糟戴着眼镜的男孩眨了眨眼。


就在我以为这也就完了的时候,他转头看向我,做了几个口型——是“我在格兰芬多等你”——我瞪了他一眼没再搭理他。


分院接着继续,这期间没再有什么能激得起我兴趣的人了,如果硬要说的话,倒是有一个红头发绿眼睛的漂亮女孩子还能让我感兴趣,但我也只能算得上是对美好事物的欣赏。


终于,“卢平 莱姆斯!”麦格教授叫到莱姆斯了,这次分院帽并没有向分布莱克时一样思考那么久,它仅仅停留了没一会儿就大喊道,


“格兰芬多!”


我卖力的鼓掌,说实话,对莱姆斯能得偿所愿我真的十分开心。


他取下帽子将其递还给麦格教授,然后看向我冲我笑了一下,向格兰芬多的同学走去。


之后詹姆波特——就是那个头发乱糟糟戴着眼镜的男孩也被分到了格兰芬多,我看见他走向布莱克那里,和布莱克笑作一团。


又等了很久,直到只剩下我一个新生的时候,麦格教授才叫到,


“张 诺拉!”


我有些紧张的走向凳子,腿控制不住的直打颤,我怀疑我走到一半就得摔倒。


我小心翼翼地带上了那个帽子,心里默念‘我想去赫奇帕奇’。


“可是——”我听到耳边的一个细微的声音说,“你——”


“我要去赫奇帕奇。”我再次在心里默念。


“但是孩子——”


我的心揪在了一起。


———————————————————

猜猜女鹅会被分到哪儿呀~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