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

如果我坑了,请相信我是不想坑的,我只是卡文了(╥ω╥ )

和月亮一起长大 1 (1995)重逢

原创女主×莱姆斯卢平

时间线来回穿插预警



我最终还是去了格里莫广场12号参加凤凰社重新召集的会议,跟着邓布利多一起。我实在是不想让他们看到我现在的样子,于是好说歹说使得邓布利多同意我参加会议可以全程使用幻身咒,我知道他们总会再见到我,这样毫无意义,但能逃避就逃避,在这一点上我和莱姆斯其实挺像的。但是话说回来,在我说出“我是您最后的一把刀”的时候,邓布利多的表情多少有些无奈——他并不觉得我的话很有道理,我也知道自己的话其实很牵强。


为了迁就我“不想被发现”的愿望,邓布利多去的非常早,那时候格里莫广场12号好像只有詹姆、莉莉、小天狼星和莱姆斯四个人——雷古勒斯去做任务了,会晚些回来。仅有的这四个人还不足以看破我的幻身咒,我可以趁着能看透我的幻身咒的穆迪到来之前先找到一个最适合隐秘角落呆着。


这是我原本的安排,但很显然,我低估了自己对莱姆斯的想念——我看到他的一瞬间几乎扑到他的怀里,更何况他花白的头发、憔悴的神态让我几乎控制不住哭出声——他怎么会变成这样。


我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但由于把精力全部放到了控制情绪上,我被一把不知道谁放在路中间的椅子绊倒了——椅子倒地的声音确实很大,但比那更大的还有明显是人摔倒在地的声音——在场除了邓布利多的所有人同时抽出魔杖。


我也是这时才注意到哥哥竟然也在这里,我绊倒的时候他正站在门口,他第一时间抽出了魔杖,但抽到一半就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向邓布利多——严格来讲,他的表情不只是不可置信,还有着掺杂着狂喜等多种情绪的复杂情感。


他认出我了——这很正常,他毕竟是我的哥哥。


而邓布利多也看着他,微不可查的摇了摇头——如果不是我一直看着他,根本不会注意到他摇头了。


“不用紧张,”邓布利多开口了,“这是我带来的一位小朋友,不适合露脸,她是我——”他停顿了一下,意有所指的道,“最后的一把刀。”


他是故意这么说的,我知道,邓布利多还是不赞同我的隐瞒。


哥哥死死的看着他,过了很久,他突然大步走向我,半蹲下身,看着施了幻身咒、根本什么都不会被看到的我,“邓布利多,你的这位小朋友看起来能力并不太行,这么容易就被绊倒了,真的会有用?”他用一种我从未听过的讥讽的语气说,可竟然没有任何人觉得他的态度不对劲。


“她很虚弱。”他接着说,“邓布利多!她很虚弱!”他的声音都在发着颤,几乎就要哭出来一样。


我一时不受控制似的握住了他的手,他顿时僵住了。


其他人也发觉了哥哥的不对劲,莱姆斯最先反应过来,他看了一眼我正坐着的位置——当然,我用了幻身咒,他只能看到一片什么都没有的空气——又看向邓布利多,声音也带着和哥哥一样的颤抖,“她是谁?邓布利多,她是谁?”


如果说刚刚还有人没反应过来的话,那么现在连詹姆也反应过来了,所有人都看向我,这次开口的是小天狼星了,“邓布利多——”


“我说过,是我的一位小朋友。”可这次,没等他的话说完,邓布利多就打断了他。


最终是莉莉打断了严肃紧张的气氛,“你想喝点水吗?邓布利多带来的——”她倒了杯水走向我,“朋友。”


我一时不知道该不该接,就在我迟疑的时候,邓布利多开口替我解了围。


“说不定我的这位朋友是个幽灵,”他眨了眨眼,“她或许不能喝水。”


“幽灵不可能碰倒椅子。”莱姆斯说。


“皮皮鬼就可以。”邓布利多笑了笑。


“皮皮鬼不是幽灵。”莱姆斯又说——不得不说,莱姆斯的状态真的不太对,我看着他,只觉得真的要控制不住哭出来了。


“好了,”邓布利多说,“先去做各自的事吧。”


莱姆斯和哥哥好像还想说什么,但最终分别被小天狼星和詹姆拉走了。




会议开的十分顺利,大家一起讨论了许多可能面临的问题,但让我奇怪的是,邓布利多一直没有提我探查到的那些情报,我以为他是想要最后说或者下次说,但没想到他直接点了我。


“我这里有一位不愿意露面的朋友,”他停顿了一下,“她这些年一直为我提供情报,可以说,我所知道的许多事都是靠着她冒生命危险换来的。”他在‘生命危险’那几个字上用了重音。


莱姆斯和哥哥他们听到这个词的时候都变了脸色——这就是为什么这些事我从一开始就不打算告诉他们的原因之一。


说实话,从我进入霍格沃茨开始,我最信任的人一直就是邓布利多,我完全没想过他会背叛我——严格来讲他没有背叛或者出卖我,但我仍觉得这种行为是类似的。


“今天来的都是绝对放心可靠的人,你可以大胆的说。”他又说道。


他几乎把我逼到了一种“绝境”,我不得不开口,但好歹我还有着不露脸的权利——我实在是无法做到让他们看到我现在的样子。


“我所知的确切消息是,”我深吸了口气道,事实上在我刚一开口的瞬间,就有不少人直接站起了身,“伏地魔想要的是预言球。”


声音顿时嘈杂了起来,邓布利多解释原委的声音和一些早些年与我熟识的人们发问的声音混在一起。


我站起身,想趁着没人注意离开这里,可邓布利多仿佛能完全知道我的一举一动——要知道我的幻身咒其实还不错的——他直接叫住了我,“诺拉,我个人认为你这些天应该好好休息一下,我之前就说过,你不用如此危险的去找这些情报了,我想你总是希望自己可以活到他彻底灭亡的吧。”


他这一举动不仅仅是叫住了我,还变相地告诉了所有人我想要离开的举动以及我的身体状况。


今天这么一大轮下来,我已经打定主意不再相信他说的话了,所以我只是停了一瞬,就有大步走着想要离开——我故意把脚步踏的很大声,也不知道是想气他还是怎么着。


但莱姆斯拦住了我,他把我死死按进了他的怀里,我想推开,却发觉他在哭。


“伊利娅,”他说,“你不要再离开我了,我以为——我差点以为你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要与我分手。”


“没有——对不起,我当时——”我想要和他解释——要知道我当年以为自己就要被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折磨死的时候,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最后和莱姆斯说的话是要与他分手。


“是我对不起,我当时不该惹你生气,这些年我真的很后悔——伊利娅,我——”他打断了我,“我当初不该逃避的,伊利娅,我真的很后悔。”


我想再说什么,可最终只是徒劳的张张嘴。


在那一瞬间,我竟然想要放下我这些年执着的一切,想要告诉他我的委屈,但最后我什么也没说。


算了,如果能等到结束的那一天再说吧。

评论(4)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