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

如果我坑了,请相信我是不想坑的,我只是卡文了(╥ω╥ )

皎皎林间月 20 教授的黑猫

小天女儿×莱姆斯卢平


艾瑞斯是第一次来格兰芬多的宿舍,她挥舞着自己的猫爪子好奇的四处张望,最终得出结论,“我觉得还是我们赫奇帕奇的宿舍更好,这里没那边离厨房近。”


赫敏看看她又看看自己手里专门跑去厨房给她拿来的晚饭,沉默了一会儿道,“那要不我把你送到赫奇帕奇休息室门口,你自己找个人收留你?”


“不要!不要嘛赫敏~”艾瑞斯用自己的爪子推了推赫敏,“我真的错了,你不要——”她突然停住了。


等到赫敏疑惑的转过头看向艾瑞斯的时候,正好看到她缓缓收回了自己的爪子——她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眼睛亮晶晶的,然后义正言辞的说:“我觉得你说得对!我这样确实太打扰你了!”


赫敏被她说得一愣,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她接着说道,“我会自己找人收留我的!”


然后这只小黑猫就从赫敏的床上一跃而下,兴高采烈的冲出了她的宿舍。


只留下赫敏和克鲁克山一脸懵逼的看着它的背影。


“好吧,”赫敏顺了一把克鲁克山的毛,“我想我知道她要去哪了。”




“喵~”


卢平此时正在备课,听见声音一抬头就看到一只小黑猫爬上了他的桌子。


“艾瑞斯?”卢平一副早知如此的表情把小黑猫揽到怀里,“你果然偷跑过来了。”


而艾瑞斯只是委屈巴巴的冲他眨眼睛。


“让我猜一下吧,”卢平顺了顺它的毛,“你是跟着赫敏来的?”


“喵!”

是的!


“那你为什么会跑出来呢?”他停顿了一下,“赫敏不会赶你的,是你自己跑出来的?”


“喵~”

是的~


“为什么跑出来了?”他问,“和她吵架了?”


“喵——”

没有——


“那是为什么啊?”卢平循循善诱的问。


“我和她说赫奇帕奇的——”艾瑞斯赶紧捂住嘴。


完了,暴露了。


而卢平只是似笑非笑的看着她,说道,“我之前就在想,如果你还是不能说话,又怎么说服赫敏把你带来霍格沃茨呢?”


“喵~”艾瑞斯只能使出撒娇大法,她挥舞着自己的爪子,卖力的在卢平的怀里蹭。


“好了,”卢平无奈的揉了揉她的头,“我又不会对你怎么样。”


“呜,”艾瑞斯依然委屈巴巴的,“我想来找你嘛。”阿尼马格斯变形成动物时,会拥有很多动物的欲望,艾瑞斯变形成为的中国玄猫虽然不是猫当中最粘人的几个品种之一,但也有粘人的属性,而在她心里暗暗喜欢着的卢平也就被自动转化为了她主人的形象。


卢平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是知道阿尼马格斯变形成为动物时会拥有很多动物的欲望的,而既然艾瑞斯想粘的人是自己,那是不是意味着——


他再次在心中想象着某种可能性,但很快就被自己反驳了——她比自己小那么多,怎么可能喜欢自己,她只是把自己当作亲近的长辈;更何况哪怕她喜欢自己——她还小,她不懂事自己还不懂事吗,自己什么情况自己又不是不知道,怎么配得上她呢。


“莱姆斯!”艾瑞斯打断了他的思考,“你在想什么啊,为什么不理我?”


“你说什么?”卢平瞬间清醒了过来,“你刚刚说了什么,我没听清。”


“我说——”艾瑞斯委屈地瘪了瘪嘴,“我饿了,我晚上没吃东西。”


“那你想吃什么?”他抱着小猫站了起来,“我带你去厨房找吃的好不好?”


“好——”




当卢平抱着艾瑞斯进入厨房时,所有的家养小精灵都激动的冲了过来。


“是一个教授!教授你想吃什么!”

“有霍格沃茨的教授来厨房了!”

“教授你想吃什么琪琪什么都会做!”


小精灵们各自尖细的声音混在一起有些过分刺耳,艾瑞斯不自觉的往卢平的怀里缩了缩。


“就你——琪琪吧,”卢平随手点了一个小精灵,“不是我,是我的猫,她晚上没吃东西——你们尽量小点声,不要吓到她。”


那个叫琪琪的小精灵又是激动的大喊大叫,其他小精灵也发出了失望的唉声叹气,但显然要比最开始声音小一点了。


“我想吃鱼排。”艾瑞斯小声在卢平耳边说。


“嗯,”卢平点了点头,看向琪琪,“你——看着做一些适合小猫吃的吧。”


艾瑞斯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你点头了!你答应让我吃鱼排了!你不可以反悔!”


“我点头了吗?”卢平笑了一下,却很快收了回去,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我那是对琪琪点头——乖,晚上吃太油腻不好。”


“你欺负我!”艾瑞斯试图用爪子去抓卢平。


“好啦,”卢平笑着揉了揉她的头,“今天先这么吃,等明天再让你吃鱼排好不好。”


“好吧。”艾瑞斯还是有些委屈,但很快就接受良好了,她开开心心的张嘴接过卢平喂过来的食物,发现这些食物竟然出奇的美味。


但或许并不是食物美味,而是喂食物的人与众不同。




众所周知,吃饱了就容易犯困,等艾瑞斯被卢平抱着回到卢平的教工宿舍时,已经困得睁不开眼了。


但她仍然十分执着的扒着卢平的衣角——

“我害怕,我想和你一起睡。”


“艾瑞斯,你是一个女孩,而我——”


“我只是一只猫!你是我的主人!”


眼看着小猫马上就要哭出来了,卢平只能无奈的答应了可以一起睡。


因为有所顾忌,他并没有换衣服,穿着原本的衣服就抱着小猫准备去睡觉。


“你——”艾瑞斯想要说些什么。


“睡觉。”而卢平只是假装恶狠狠的回答。


艾瑞斯看了一眼卢平恶狠狠的表情,又看向他温柔的给自己顺毛的手——装的一点也不像嘛,她想。


“我要你和我讲故事!”她假装任性的说。


“你想听什么故事呢?”卢平问。


“什么都行。”艾瑞斯回答。


“那——”卢平思考了一会儿,然后笑了起来,“从前——”


“从前有个小女孩,她总是不开心。”他说。


“为什么不开心?”艾瑞斯问。


“我不知道,”卢平回答,“但我觉得有一部分原因是她不相信有很多人都爱她。”


艾瑞斯眨巴眨巴眼睛,若有所思的看向卢平。


“后来她相信了,但也并不全然信任所有人。”卢平接着讲着。


艾瑞斯不说话的看着他。


“但是她有一个非常活跃又有点幼稚冲动的爸爸,”卢平用重音说着‘幼稚冲动’这个词,仿佛意有所指一样,“于是她被他爸爸带的也开始有些冲动——我想或许她本身的性格就是活泼恣意的,只是从前没有真正被她信任的人看到她的这一面——我很高兴她可以放心大胆的展现真正的自己,但我还是和她的爸爸大吵了一架——活泼恣意是好的,但是冲动不是什么好习惯。”


“然后呢?”艾瑞斯问。


“我想让这个小姑娘知道,”他说,“我很高兴她的改变。”


“可是你那天和爸爸吵架的时候提到觉得我以前乖巧、文静,而现在并不是好的改变。”艾瑞斯看着卢平的眼睛,“你的话自相矛盾。”


“不是的,”卢平再次揉了揉她的头,“我是为了刺激小天狼星,我想让他意识到不能总这么冲动——他的冲动已经对你产生了影响,不仅仅是指对你性格的影响,你不也因为他的冲动和幼稚很苦恼吗——我故意夸张了。”


“好吧。”艾瑞斯说,不得不说,卢平真的非常了解他,但她还是有些难过,她突然意识到了一件事——她从前认为自己和小天狼星的性格并不十分相合,她认为小天狼星总是冲动幼稚,可现在她发现自己也是冲动幼稚的,那他们之间的隔阂究竟是什么——她开始惶恐。


“好了,”卢平说,“该睡觉了,剩下的明天再讲——晚安,艾瑞斯。”


“晚安,莱姆斯。”她说。

评论(18)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