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

如果我坑了,请相信我是不想坑的,我只是卡文了(╥ω╥ )

皎皎林间月 21 保守不住的秘密

小天女儿×莱姆斯卢平


或许是因为和卢平一起在霍格沃茨的这些日子太安逸太快乐了,当艾瑞斯发现自己可以变回去了的时候,说实在的,她并没有十分开心。


“那样的话就必须回去了,”她这样对赫敏说,“可是我想留在这里,我想和莱姆斯呆在一起——回去之后能见到他的机会就少了。”


“可是你不可能和他一直呆在一起,”赫敏严肃的指出问题所在,“先不说你呆在霍格沃茨也不可能无时无刻和他呆在一起——哪怕夫妻也不可能一直呆在一起——”


“我也没说想要一直呆在一起啊,”艾瑞斯有一些委屈,“只要多呆上几天就可以了——就几天!”


“可是你不应该骗他,”赫敏试图说服艾瑞斯,“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真的想要和他在一起——你不用反驳,不止是我,现在连哈利他们也能看出你喜欢莱姆斯了——如果你真的想要和他在一起,隐瞒和欺骗会成为很难处理的麻烦——虽然这件事并没有那么严重,但我还是认为不应该如此。”


“我知道,我当然知道,”艾瑞斯被说破心思不禁红了脸,反应过来之后赶忙想要带过话题,“我们可以先不用讨论那么久远的事情——呃当然,我知道你是对的——我突然想到另一件事——”


“艾瑞斯,”赫敏无奈的摊手,她对艾瑞斯并不会像对待哈利他们一样那么具有“强制色彩”或者“说教风格”,很显然,由于艾瑞斯的特殊性,赫敏对待她的态度往往更加放松,“我没有在逼你,你自己做决定就好——你可以先考虑几天。”


“哦——哦,当然——”


于是艾瑞斯就这么开始了暂时的装猫的生涯。


她是趁着麦格找卢平去了校长室的时候跑来找赫敏的,此时害怕卢平发现她跑出来了——其实被发现也没什么,卢平并不会说她——她以尽可能快的速度跑向卢平办公室,在刚刚要冲出拐角的时候看到卢平后面跟着一个格兰芬多的学生从走廊的那一头过来了。


她为了节省时间此时是人的形态,乍一看到卢平吓了一大跳,猛得后退却已经来不及变回猫了。


眼看着卢平就要拐过弯来,艾瑞斯吓得一动也不敢动,直愣愣的站着——她简直觉得这会是她人生中最痛苦的几秒了。


“卢平教授!”赫敏不知道从哪里冲了出来,她刚好挡在拐角拐弯前的最后一段距离,“我有一些问题想要问您,关于不可饶恕咒的方面——您知道,我对这个方面一直——”


“格兰杰学姐,是我先来找卢平教授的。”原本跟在卢平身后的那个格兰芬多男孩有些不高兴的皱了皱眉。


“真的非常抱歉——我确实非常着急——我的意思是,可不可以让我先——”


“赫敏,”卢平不赞同的看了赫敏一眼,“插队并不是一个好的行为——”


趁着赫敏拖住卢平的时间,艾瑞斯想要赶紧变回猫的样子,但或许是由于太过紧张,她竟然变不回去了。


好家伙,想变回人的时候变不回人,想变成猫的时候又变不成猫——


“要不要这么坑人啊!”艾瑞斯有些郁闷的小声抱怨道。


赫敏站着的位置是看不到艾瑞斯的,但或许是因为离得近听到了艾瑞斯的抱怨,她趁着卢平回头和那个格兰芬多的男孩说话的空挡后退几步使得艾瑞斯能看到一部分她被墙挡住的身体,然后又做了个手势示意艾瑞斯快跑。


艾瑞斯赶忙转身跑走,可就在这时,她听到卢平说道,

“先去我的办公室吧,布朗——”艾瑞斯仿佛能看到卢平转头看向那个格兰芬多男孩,“等到了办公室我再为你解答——赫敏你稍等一会儿,布朗的问题解决了之后我们可以慢慢讨论。”


去卢平的办公室并不会拐到艾瑞斯离开的方向,但会路过拐道口,艾瑞斯这会儿还没走远,如果这时候卢平转头看了一眼——

想到这里,艾瑞斯不禁一颤。


赫敏显然也想到了,艾瑞斯听到她有些急切的说,“我确实是有急事,卢平教授——”她似乎实在想借口,“我——我找不到艾瑞斯了,今天她去找我了,后来她好像因为什么事情往——往禁林那里去了,我找不到她了——呃我是说——您可不可以帮忙找找她——”这个借口有些牵强,艾瑞斯不认为卢平会相信,她已经做好了被发现的准备。


但她没想到的是——

“布朗,你的问题我之后再给你解答,我有点急事,你看——”卢平的声音里带着些掩饰不住的焦急,他真的相信了。


“当然,卢平教授,我下次再来找您。”这回那个男孩很容易就答应了,之后就是一阵脚步声,想来是几个人离开了。


等到确定几人已经彻底离开,艾瑞斯松了一口气,她努力平和了心情,再次变回了猫——这次她很轻松就成功了,看来之前确实是太紧张的原因——她以最快的速度穿过几个密道向禁林跑去。


她赶在卢平和赫敏前先去了海格的小屋,幸运的是,海格这会儿刚好不在,她远远地看到二人向禁林走去,她装作刚从海格的屋里出来的样子。


“莱姆斯!”她装作十分开心的样子扑向卢平,“你们怎么来了?是有什么事情要去禁林吗——我本来想来找海格玩,可惜他不在——”


“没什么事,”卢平很明显的松了一口气,他抱起艾瑞斯,笑了笑说,“我和赫敏只是路过。”


鬼才信呢!艾瑞斯心里隐隐有些甜蜜的想。




艾瑞斯从月圆那天的早上开始就对卢平寸步不离,连卢平去礼堂吃饭她也以黑猫的样子跟在他的屁股后面,引起了学生们一路上的注目。


“艾瑞斯,”等到了中午的时候,卢平已经有些无奈了,他把艾瑞斯抱到怀里,揉了揉她的头,“如果你因为我月圆而担心,你应该离得远远的而不是寸步不离——你应该害怕我伤害你。”


“你不会伤害我的。”


“狼人变成狼的时候是没有理智的。”


“你喝了狼毒药剂。”


“可是万一——”


“没有万一!”艾瑞斯坚决的说,“而且我现在是阿尼玛格斯形态,没事的!”


“好吧好吧,”卢平实在说不过艾瑞斯,“你可以和我呆在一个屋子里,但是你得保证,我变成狼的时候你一步也不能靠近我。”


“好!”艾瑞斯开心的回答,至于她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就没人知道了。


于是就这样到了晚上。


或许是实在担心自己伤害到艾瑞斯,卢平甚至用变形术把一把椅子变成了一个大笼子将自己关了进去,做完这些他终于可以放心的等待自己变成了狼。


但是他忘记了——猫是液体的。


当感受到有一只小小的小动物蹭向自己的时候,卢平可以说吓了一大步,他瞪圆了眼睛,虽然十分虚弱却差点蹦起来。


“我一个人睡不着,要靠着你才能睡着,”艾瑞斯理直气壮的说,“你不要动。”


于是卢平一动也不敢动,僵硬的任由艾瑞斯靠过来。


“我很吓人吗?”艾瑞斯装作委屈地说,“你放松,你这样会让我觉得自己是个恶魔的,把你吓成这样。”


于是卢平又努力地使自己放松,慢慢地等待艾瑞斯睡着。


而他不知道的是,艾瑞斯此时憋笑要憋疯了。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艾瑞斯逐渐不动了,只发出规律的呼吸声,鬼使神差的,看着睡熟的艾瑞斯,卢平凑近了他的头,大大的狼嘴轻轻贴住了对比之下显得更小的猫嘴,可理智很快就回笼,卢平猛得后退,也就没有看到艾瑞斯睁开了的眼睛。



月圆之夜后,艾瑞斯和卢平的关系好像是更亲密了,可却又好像更陌生了——他们有时候会做出一些更加亲密更加“暧昧”的举动,可卢平面对艾瑞斯的时候又总会有些不自然的僵硬,原本日子这样过下去倒也不错,可事情终究不会一直一帆风顺下去,有些事情总会发生——


卢平不是没想过如果有一天艾瑞斯变回人会怎么样,他只是没想到艾瑞斯会这么快地变回人且还瞒着他——他意识到了一些被自己故意忽视的事情、一些他自认为带给艾瑞斯的不好的影响。


而艾瑞斯仍未发觉,她仍旧兴高采烈的拉着赫敏诉说着这几天的开心,浑然不觉身后正站着她们话题里的主角。


“我感觉我更加喜欢他了——我觉得他那天是想要亲我的——”


女孩分享着自己的快乐与甜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推远了自己的心上人,可直到她被送回了家仍不知道究竟哪里出了问题。


—————————————————————

我恨大学“期末月”,写不完的期末论文要把我逼死了😭

评论(14)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