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谁

如果我坑了,请相信我是不想坑的,我只是卡文了(╥ω╥ )

和月亮一起长大 3 (1995)恐惧

原创女主×莱姆斯卢平

时间线来回穿插预警



我看着那些食死徒只觉得好笑,十多个人围我一个,还专门挑在最难以逃出的死巷子,知道的说他们是小心谨慎,不知道的还当我有多厉害。


而我也毫不避讳的直接说了出来,


“这是怎么了?”我模仿着他们的姿态——我并不觉得这种姿态就显得他们多高贵了,这么做只是为了刺激他们,“看起来当年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的死确实是让你们瞻前顾后了?或者说芬里尔格雷伯克死得有些太惨烈吓到你们了?”


站在前面的是卢修斯马尔福,严格来讲,当年我与他倒还有那么几分交情,但很显然,这几分交情不足以让他放了我,也不足以让我手下留情。


“我和西茜一直以为你已经死了。”马尔福的语气奇怪的平和,看起来伏地魔给他的任务并不是杀了我,但很显然,当年我不会加入如今便也更不会加入。


所以我只是笑,“说那么多废话干什么,我就站在这,有本事过来杀了我。”


但他并没有任何动作,只是挑了挑眉,“你的脸——”


他一下子便戳到了我的痛处,怒火瞬间将我淹没,自从伏地魔死亡、我隐姓埋名离开,已经有十五年没有人提过我的脸了——当然,我很有自知之明,十五年前他们夸赞我的词语如今都只是笑话,马尔福想要说的话也绝不是夸奖。


我知道在这种情况下还想着容貌实在有些不可理喻,可我这辈子最在意的就是容貌,可以说,当年我的离开有相当一部分原因就是我被毁掉的脸——我想,这辈子再也不会有人能让我对他/她的恨意超过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和芬里尔格雷伯克了。


但我还是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只是抬了抬嘴角讥笑着看着马尔福,“要不说你们这些纯血肤浅呢,怎么,没有脸不能活了?我脸毁了也能打得你跪下叫妈。”我抬起魔杖就发起了魔咒,而马尔福将将避过,我的四分五裂打空了。


我失了先机,我知道,于是我做好了死在这里的准备。


食死徒们的咒语七成被我躲过,三成打在了我的身上,或许是由于伏地魔要的是活捉,他们没一个人用的是死咒,可这也意味着如果我逃不出去就必须得死在这里了——至少死人是不会透露秘密的,我不能让伏地魔知道任何事情。


我觉得我逃不走了,虽说只中了三成的咒语,可那也并不好受,就这一会儿功夫我的左胳膊已经血流如注了,腹部也中了几下,鲜血直流。


“只要你说出你们家的秘密,主人不仅不会追究你曾杀死他,还——”马尔福仍是贼心不死,可我怎么会如他们所愿。


“好吧,”我打断了马尔福的话,扶住墙防止自己摔倒,又扬了扬下巴,“也不是不可以——”


马尔福明显的一愣,但看样子仍有些不大相信——我也没指望他相信,只要他有一瞬的放松就足够了。


他果然放松了一瞬,我趁此机会再次挥起魔杖,连续几个昏昏倒地直接击飞了马尔福身前身后数个食死徒。


马尔福脸色大变,第一时间向后急退,他的反应不可谓不快,但与我相比还差了点,在他变脸的功夫,我已经冲到了他的面前,他往后退的一瞬间,我用魔杖抵住了他的脖子。


“怎么?还想招安你姑奶奶我?”我踹了一脚他的膝盖使他跪了下去,“叫妈!”


马尔福此人向来和“英勇无畏”一词毫不相干,审时度势是他从小学的道理,故而他咬了咬牙也就张嘴了“妈!”


“再来一声。”我捏住他的下巴。


他脸色更白了,眼看着咬了咬牙又要再来一声,突然巷子口传来了一阵嘈杂,有人来了。


我瞬间全身紧绷,转头看去,竟是莱姆斯、小天狼星、哥哥还有詹姆莉莉等人,想来是有人给他们报了信。


于是我看回马尔福,压低声音,故意刺激他说,“看到没,你的人里有叛徒,我可没搬救兵。”


而马尔福只是死死瞪着我,整个人却在发抖。


“嘿,你要想瞪死我就别打颤,”我讥笑着看了看他,顿了顿,狠狠甩了他一巴掌,“赏你了,围堵你姑奶奶总得付些代价不是吗?”


我站起身,转头看向莱姆斯等人——想也知道如今我在他们眼里是什么样,浑身带血、头发散乱、半边脸被毁——看起来是旧伤上还累着新伤,惨烈骇人还渗着血。


若是从前我必定会十分高兴能让莱姆斯看见如此惨烈的一幕并因此心疼我,可如今我只是害怕,害怕被他看见了我的脸——上次去格里莫广场12号时也是因为这个我才全程使用幻身咒,众人只知道我在,并不曾看见过我如今的样子。


我站在原地不动,只隔着地上许多昏迷的食死徒与莱姆斯遥遥相望,这使我想到了一个中国传说——牛郎与织女隔着银河遥遥相望——如此想来,至我与莱姆斯在格里莫广场12号再相见之前,我们确实有十五年未见了。


这些年我总会想,在年少时许诺永远是彼此最好的朋友之一时,在初晓情意发誓永远深爱彼此时,命运是否就已注定终会分离。


我张了张嘴,半天发不出声音,可最终还是开了口,“有人——”我有些愣住了,不知何时我的声音竟变得沙哑异常,于是我清了清嗓子才再次道,“有人把我泄露了——凤凰社有叛徒——”


可没人说话,我有些难过,想来所有人都在注意我的脸。


“伊利娅,”在我发愣的时候,莱姆斯不知何时竟到了我的面前,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做,任由他抱住了我。

时间仿佛一瞬间被拉长了,我沉溺在这个拥抱里,突然间无比痛恨伏地魔——不是说原本就不恨他,就只是,就只是在那一瞬间,我无比清晰的意识到,他毁掉了我的一切。

  

我的意识最终还是回到了现实,我看见莱姆斯松开我好像要对我说些什么,大概会依然夸赞我的长相吧,但那太假了,我想我会接受不了。

可是他只是说,

“伊利娅,我们回家好不好。”

评论(7)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